演化生物學

生物科學系 | 江友中


  • 課程大綱 Course syllabus

         演化生物學是生物學基本,為研究物種的演化歷史和與其它物種間關係的學科,研究生應了解其原理與知識。


  • 課程目標 Objectives

1.為使學生了解演化生物學所著重的理論和觀念。尤其以溯祖理論為主體之觀念。
2.進行演化相關的理論敎授和環境之天擇作用的影響。
3.各章節包含了生物適應性、巨演化、共演化、族群遺傳、生物的親緣關係、種化現象與滅絕作用等

  • 授課方式 Teaching methods

課堂講授
書面報告

  • 評分方式﹝評分標準及比例﹞Evaluation (Criteria and ratio)

1.期中考試:30%
2.學期考試:30%
3.平常測驗:30%
4.平常成績:10%

  • 參考書/教科書/閱讀文獻 Reference book/ textbook/ documents

  1.  Scott Freeman, Jon C. Herron, 2006, Evolutionary Analysis, 4th Edition, NJ 07458, USA
  2. Jon C. Herron, Scott Premen, 2015, Evolutioinary Analysis 5th edition.
  3. Douglas J. Futuyma, 2009, Evolution, 2nd Edition, Sinauer Associates, Sunderland, MA, USA.

108-1

Close Menu